2016年6月9日

First Day: Teluk Intan 安顺 + Ipoh 怡保 (1/2)

【如果你是我朋友 请scroll 到最下面看behind the scene先】
【如果你是first time visitor 请继续阅读 =) 】

这一次要说的是 一路返乡 一边旅行的旅程呢 =)

话说这也是我第一次计划一次的旅程
虽然一路上被妈妈ban了很多地方 T_T
但还是走完原定要去的地方哟

路线如下:
【Kuala Lumpur】 -- 【Teluk Intan】 -- 【Ipoh】 -- 【Sungai Petani】 -- 【Penang】 -- 【Kuala Lumpur】


【Teluk Intan | 安顺】

【Leaning Tower of Teluk Intan |安顺斜塔】

Menara Jam Condong Teluk Intan 安顺斜塔



真的有点斜
原本以为能在这里得知这栋建筑物的历史背景
诸如 “为什么会那么斜啊” “是不是偷工减料啊”
结果都没有
板上介绍的是 这栋建筑看似多层 实际上只有三层
斜度可以和 比萨斜塔 作比较

远看庄严 近看残旧
矗立在菜市教堂各种繁忙的道路之中
起初还真好奇这个塔的由来 用途 什么的
因为感觉上这里除了这座塔之外 其余都不是旅游区啊

不过入门前听到钟声
才知道这个斜塔扮演起大钟楼的角色

进门前要留下芳名
入门后看见一个许愿井(不知道是不是井)
愿望不知道有没有被实现
但是钱币钞票却飘落在井水上 - -


爬了一楼后我就投降
我平衡感很差 站都觉得不稳
更何况爬上倾斜一定角度的楼梯
@@



谢谢可爱的daddy mummy 帮我们拍的照片 xD
St.  Luke Church

原本打算来到这里顺道去找安顺猪肠粉
但是由于我们出发时间太迟了
早市都收了
猪肠粉都卖完了
所以只好在 tol站去买点椰浆饭来果腹

【Ipoh | 怡保】

【Concubine Lane | 二奶巷】


Concubine Lane 二奶巷

炒栗子





我很喜欢kang gary的这个post haha


说好是巷子嘛
去到的时候真的是人山人海
车停好后我们就走啊走 走啊走 (停车场距离蛮远的)

满满的人潮
装饰布置都很有道地风味
充满文艺气息的一个街道

无奈的是
旅游区终究是旅游区
入门走马看花当然是希望你花费
参观什么的都需要付钱
唯有在外拍照看看算了

tol站的几包nasi lemak只是塞牙缝
所以我们就来到这里的茶室享用午餐

天津茶室
Thean Chun @ 73,Jalan Bandar Timah, 30000 Ipoh
炖蛋 @ 天津饮冰室 RM2.70

非常好吃的炖蛋
尤其是热烈当空的下午 来个解暑的冷品
堂食RM2.70 但是我们打包所以是 RM2.90

然后我们还点了河粉 比较能吃饱的食物
去骨酿鸡翼 @ 天津饮冰室 RM4.00 per pc
重点是照片背景里的小牌子

我们等上了接近40分钟
面都还没送到
当时候看见隔壁桌是 7 我们拿的号码是 12
于是就决定不吃了 lol
狠狠地把小牌子还给了卖面的uncle
他一脸抱歉的样子尝试挽救
“我现在煮着你的这碗”
但看见我们交还的牌子后他还是继续努力
大概是假日的游客多得夸张让他忙得不可开交
于是就带着半饱的肚子继续出发啦~

【Second Concubine Lane | 三奶巷】





真可惜找不到 Wife Lane 哈哈哈哈

食物很快又被消化
于是我们的脚步停在另一间的茶室

Kafe All Inn

No 2, Jalan Panglima,

30000 Ipoh, Perak, Malaysia

香港鸡蛋仔 @ Kafe All Inn RM4.00 (Original)
鸡蛋武义茶 @ Kafe All Inn RM2.80

2点 鸡丝河粉
6点 河嘻
10点 客家面
客家面不是怡保的卖点
另两个才是 =))

Kafe All Inn 的对面就是 Plan B 咖啡店
再走进去又有“别有洞天”的感觉
地点名称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
不过没错的话就是 怡保著名Ice Ball 的售卖地




过后就是去寻找壁画咯 =)

出发前没有认真找路线
所以走来走去都找不到
甚至是坐车也兜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
失策失策


Yes 我们三兄妹



其他的不是看到的时候车不能停
就是太多车parking在前面拍起来不美观
所以只有这几个

大约3点++
我们就跟着waze去我们的民宿check in


Five Star Rest House
http://ipohhomestay.gbs2u.com/




适合公司出差或者是小家庭来入住
大约有16间房间,停车方面也不是问题

有很strong的free wifi (haha)
有很冷的冷气
有astro频道的电视
有空旷的公用小厅
有免费试用的熨斗
有私人浴室 提供热水 shampoo
距离各个怡保景点都不需10分钟
而且距离Tesco Extra Ipoh不到1分钟的车程

我们入住最大间房(容纳5人) 一晚 RM180
值得推荐的地方 =)
谢谢教会的Uncle Jackson的介绍 ! ;)
---就此搁笔---


【behind the scene】
*原来我一年没来这里了,是时候扫尘了!

高三一个POST都没有,大半生活都拿去忙学会和偷fat去了吧。
关于我大大小小,我都用照片说故事 (haha)  ,到我的INSTAGRAM去看吧。

这次刚好一有心情就一口气写了那么长, 担心自己写不完然后post不到, 所以决定分开几个part 来post heheh

*好久没写blog, 写下写下会想放emoji 不过blogger却没有 orz

*我看回以前的blog发现我现在的文笔大退步 大概是抛下书包太久了 T_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